2020年6月24日

2021年9月更新-澳洲NAB國際匯款回台灣(台新Richart)-手機APP 圖文版【打工度假】

    匯款時間軸(By my case僅供參考)

    更新最新匯款資訊,今天匯隔天到帳
    2021/09/07(二) NAB完成匯款資料(澳洲)
    2021/09/08(三) 台新銀行收到匯款(台灣)

    此次匯款大約耗時三個工作天
    2020/6/20(六) 12:15 p.m NAB完成匯款資料(澳洲)
    2020/6/22(一) 09:00 a.m 台新銀行收到匯款(台灣)

    ---------------------------分隔線-----------------------------

    一、匯款前你需要知道的是?

    1.NAB海外匯款額度
    •   預設額度
       我的預設額度是5,000 AUD
       如何查詢預設額度?
       請到NAB官網
    NAB官網

       登入帳號
    NAB登入帳密

       點選Settings/Mailbox => Internet Banking settings
    NAB國際轉帳限額

    •   如何提高海外匯款額度?
       (1)致電NAB銀行,請行員幫忙調整(會問一些個人資料確保是本人)
                    電話:13 22 65 or +61 3 8641 9886

        我之前是在布里斯本的Albert St分行找Jessica開戶的(她是台灣人,澳洲PR)
                    所以我就電話連絡她,直接請她幫我調高額度。
    NAB 專員名片Jessica Chou
       (2)臨櫃辦理

    2.收款銀行的資料(這有詳細說明)
    •   Swift code
    •   分行地址(英文)

    3.手續費
      • 匯款幣別為澳幣,不論匯款多少金額,一次性收30 AUD
      • 匯款幣別非澳幣,不論匯款多少金額,一次性收10 AUD
    •   收款方 台新銀行
       0 TWD  (NAB所收的手續費已包含台新的手續費,故台新會向NAB請款,所以使用者就不用付給台新。)


    二、澳洲NAB匯款步驟

    1.登入NAB後,選擇Transfer & pay
    NAB APP

    2.選擇Overseas
    NAB 海外匯款

    3.點選New international payee建立收款帳戶資料
    NAB 新增收款資料

    4.選擇SWIFT-BIC code
    NAB匯款 SWIFT-BIC code

    5.輸入收款銀行的Swift code與帳號
    收款人帳戶資料 台新Richart 外匯帳號

      • 如何取得收款銀行的Swift code?
                        即匯站 台新銀行SWIFT CODE
    台新Swift code

                    取得國際銀行代碼後可到Swift code線上查詢網站Double check,並取得更詳細的銀行資料
    Swift code search

                        詳細資料頁面
    Swift code detail


    6.輸入收款人英文全名、銀行分行英文地址、國家以及綽號
    NAB 收款人
    7.選擇匯款幣別
    NAB 匯款幣別
                ps.如有其他幣別需求,可自行選擇。

    8.匯款資料確認
    NAB 匯款資料確認
                    ps.確認資料無誤,即可開始轉帳。

    9.輸入匯款金額、匯款描述以及選擇匯款頻率
      ps.國際轉帳費用:海外銀行的手續費將由NAB所收的手續費中去支出,所以海外收款銀行不會再跟你收手續費唷。


    10.確認完匯款資料後,會顯示進度處理中
    NAB 匯款結果
    接下來就等台新銀行的通知了。

    ---------------------------分隔線-----------------------------

    三、台灣台新Richart 收款步驟

            1.收到銀行收款通知
    台新 外幣代收款通知

    2.開啟Richart APP => 總覽 => 外匯 => 點選外匯收款
    台新 Richart 外匯

            3.點選進入開始收款
    台新 Richart 外匯收款


            4.確認金額與收款截止日
    台新 Richart 確認收款金額

            5.手續費說明
    台新Richart 外匯手續費

                    據網友說法,NAB所收的30AUD已包含澳洲與台灣兩端的手續費,所以台灣端收取外幣的帳號(台新Richart)不會收手續費,不確定是否NAB匯到台灣各家銀行都是如此,等待其他人分享了。

            6.收完款項,外匯底下就會出現澳幣的欄位了
    台新 Richart 外匯 澳幣



    希望大家都可順利匯款回台灣。


    參考資料:

    例外狀況:
    • 網友Apple Lai分享,APP操作到點選Authorise payment按鈕(確認轉帳)之後,出現以下錯誤訊息(如圖)
      解法:若嘗試多次都是該錯誤訊息,請先移除APP,然後重新安裝,再進行一次匯款動作就可以囉。





    31 則留言:

    1. 你的文章很棒,而且實驗了最新的數位銀行,RICHART銀行台新銀,我自己也是台新數位銀行,這個內容真的很好,詳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剛好有匯款需求就順便紀錄一下,分享給大家。

        刪除
      2. 您好 我的分行號碼和您的一樣
        請問swift code是打:TSIBTWTP002嗎
        地址是填分行的地址嗎~ 謝謝您:)

        刪除
      3. 你好,如果是 台新銀行 敦南分行
        Swift code 是 TSIBTWTP002 沒錯喔
        地址:118 REN-AI RD. DA-AN DISTRICT, Taipei city, TAIWAN

        刪除

    2. 不好意思!請問如果不是在布裡斯本開戶的,可以直接打電話到Jessica嗎?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3. 大大!您好!不好意思...想請問,我的友人之前向我借款...但他目前在澳洲..他說他有在澳盛銀行匯款14000澳幣回台灣..但因為疫情原因 台灣經辦人員未到位上班
      所以錢卡在澳盛銀行..請問大大們!這是真的嗎?!我很無助 希望大大能幫助我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建議你直接聯絡台灣澳盛,直接跟行員確認資訊會比較準確。
        以下是台灣澳盛的連絡資訊。

        澳商澳盛銀行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LIMITED
        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39&40樓
        營業時間: 9:00am-6:00pm (週一到週五)
        電話: +886 2 8722 5000

        刪除
    4. 分享一下我10月份,嘗試從澳洲匯款到台新的Richart
      AUD=AUD
      這次的被扣的費用有
      commbank $22
      中轉$17
      Richart $9.76
      9/29匯款10/6才到帳

      回覆刪除
    5. 請問Richart 外幣帳戶是不是都統一呢?
      (我的也是敦南分行
      台新銀行 敦南分行
      Swift code 是 TSIBTWTP002
      地址:118 REN-AI RD. DA-AN DISTRICT, Taipei city, TAIW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看到其他持有Richart數位銀行帳戶都固定是敦南分行
        但有沒有例外,就不得而知了。

        刪除
    6. 謝謝你清楚的教學 想起澳洲還是懷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整理筆記分享小小經驗而已 :)

        刪除
    7. 分享一下
      我12/14從Westpac匯款回Richart 外幣帳戶
      澳幣直接匯回來
      只被扣AUD 9.41
      沒有被扣其他的

      回覆刪除
    8. 最近剛好打算把放了4年的澳幣轉回台灣做投資,謝謝詳細資訊!

      回覆刪除
    9. 操作成功回報,NAB(AUD)匯回Richart(AUD)
      2021/3/25(四) 18:40 操作成功
      2021/3/29(一) 09:00 收款成功
      只有NAB收AUD30,無其他費用了
      謝謝版主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的回饋,恭喜匯款成功 :)

        刪除
      2. 您好,方便請問您的匯款金額多少嗎?請問匯回Richart一萬AUD以上,也無另收收續費嗎?謝謝您

        刪除
      3. Ally 你好
        分享我個人的經驗,我這兩年內總共轉帳過三次,金額分別是7000、9000、5000,都沒有另收手續費
        以我在NAB官方提供的海外匯款規則裡看到的內容是沒有提到因匯款額度而收取不同級距手續費的規定
        但為了確保萬無一失,如果你必須一次性這麼大筆匯款,建議還是打個NAB課服確認一下比較保險
        或者分批匯款,以上存屬個人意見,你參考看看

        刪除
    10. 請問要調高額度 要提供什麼資料嗎 蔡英文...想先準備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印象中只有確認個人資料
        姓名、電話、住址、護照號碼、在哪開戶的?......之類的個人資料

        刪除
    11. 還是說一般人也可以打給名片中的台灣人行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打電話問看看Jessica,看她能不能幫幫忙,有問有機會嘛!

        刪除
      2. 你好請問要如何能夠聯絡到您的專員Jessica

        刪除
      3. 我前陣子有打電話去布里斯本市區的NAB,但行員說Jessica已經沒有在那邊任職了,所以就沒有辦法連絡到Jessica了。

        刪除
    12. 哈囉,我想問一個問題,我的app進去他跟我說帳戶遺失,但用網頁版就可以進去,那是什麼問題?
      那我可以透過網頁版把錢匯回台灣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問題你要去問NAB的行員,我可解答不了。
        或是你可以移除APP重新安裝看看,但我不知道有沒有用,若重安裝還是一樣就去找NAB客服幫忙吧。
        我沒用過網頁版轉帳的經驗,這你要去爬文一下喔。

        刪除
    13. 這個超仔細超讚
      收款有限時,還有寫超時會加收手續費
      下班發現的時候剩5分鐘,嚇屎我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