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3日

Laravel MVC 從零開始學習之路-1 安裝篇

    最近在學習Laravel寫網站,順手紀錄一下學習過程。

    我是參考官方文件來練習的,但過程沒有想像中的順利。


    我沒有安裝虛擬機,我直接在Win10環境下操作。

    一、軟體版本

    • Laravel Framework 8.38.0
    • Composer v2.0.12
    • XAMPP v8.0.3-VS16

    二、安裝Composer

      1-1下載Composer

    官網下載頁面鏈結

      1-2安裝過程




      這裡要選擇Php.exe,一般可從以下路徑去選擇。

    • Wamp, C:\wamp\bin\php\php5.4.12\php.exe
    • XAMPP, C:/xampp/php/php.exe





    三、安裝Laravel專案

      官方文件

      我這邊是使用composer來安裝Laravel專案。

      按Win+R,輸入cmd


      安裝指令

      這邊要注意的是

    1. 先用cd指令移動到你要建立專案的目錄下(我的範例是 D:\laravel)
    2. 官方提供指令中「your-project-name」這一串請自己取一個專案名稱替代掉。(ex:LaravelPractice)

    composer create-project laravel/laravel your-project-name --prefer-dist
    
    

      查看版本號


      最後安裝完的laravel專案資料夾會長這樣。


    四、運行專案

      在cmd中先進到你的專案目錄下,執行php artisan serve。


      在用瀏覽器網址列輸入127.0.0.1:8000,就會跳出Laravel預設的首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