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日

2023年3月 沒有百度帳號也可以下載百度網盤文件的方法!!【圖文教學】

    最近因為學習上的需求,需要透過百度網盤下載一些文件,嘗試過許多方法註冊百度帳號,但需要綁定中國手機門號收簡訊驗證,台灣的手機門號會出現以下的錯誤訊息提示。

    而註冊中國的門號據我所知都是實名制,方法一:需要有中國的身分證去註冊,方法二:用台胞證本人飛到中國電信門市辦理,方法三:向中國人買一個門號。

    那還有另外一個方向是,透過網路上的一些中國門號代收簡訊的服務,但因為是透過第三方取得簡訊驗證,後續如果第三方服務沒了,或是這個號碼沒了,那這個衍伸的問題也是不小。

    只好繼續爬文看有沒有其他解法,後來找到百度網盤解析,將解析後的鏈結透過Motrix或Aria2等工具下載文件的辦法;但這個解析服務其實有許多站點,但2023年我試了不少解析的網址或服務都已經死掉無法使用了,找了許久,終於讓我找到兩個蠻好用也還活著的服務,以下記錄下來,留給需要的人做個參考。

    測試日期:2023/2/23

    首先要使用上述的服務,第一件事情就是先下載Motrix或者Aria2,我這邊是選擇Motrix


    一、下載與安裝Motrix

    Motrix官網

    下載並且安裝,然後開啟Motrix先放著就可以了


    二、百度網盤解析

    進到百度網盤解析的網站,輸入【分享鏈結】與【提取碼】,第三行輸入對應的密碼提示zyfou

    鏈結:資源否(百度網盤解析)

    若解析成功,會出現下圖中,可能是檔案清單或者資料夾,之後點擊你要下載的檔案

    進到以下畫面,點擊【發送到Aria2(Motrix)】

    我是用Motrix,所以PRC地址框要輸入【ws://localhost:16800/jsonrpc】,點擊發送


    三、Motrix下載檔案

    這時候切回Motrix就會發現檔案已經開始下載了


    四、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